2013年12月10日

東京十一日賞楓之旅 - 皇居, 淺草雷門, 銀座

今天是此趟東京行的第七天, 這是我第一次來東京, 因為同行的朋友是東京自由行老行家, 一來就去了東京郊外, 箱根地區賞楓, 前六天每天都帶著五彩濱紛的楓葉情入夢. 如今回到東京市區, 總要不免俗的看看古色古香的東京車站, 
也一窺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 那個巨大燈籠的淺草寺雷門和大名鼎鼎的銀座鬧區, 於是我們今天是二人自由行, 算是補修東京旅遊的基本學分吧! 
今天買了730 丹的 JR 一日卷, 其實也沒仔細算, 是否比用SUICA 一次一次付划得來, 大概差不多吧! 沒買過, 總有個新鮮感, 蓋朋友用的啦!

由大塚坐 JR 山手線到東京驛下, 看到這個站外的石刻, 心裏有 "終於到了東京" 的感覺, 我對著它望了許久, 不知道為什麼
這是東京驛站內大廳屋頂的裝飾, 很雅緻
要去皇居東御苑和二重橋, 都要由丸之內南口出站
這是東京驛的外貌, 建築風格有點像我們的總統府, 四週大樓都是現代化的建築, 唯獨這個車站保持舊貌, 東京是個新,舊並存的城市, 對歷史古蹟十分用心保留, 不著痕跡地顯出文明的氣度
在東京驛前往皇居的路上, 兩排都是公商大樓, 每到週休日, 路上只有行人和自行車可走, 汽車禁行, 好多好多的人來這裏散步. 漫跑, 快跑, 騎自行車, 好幸福的居民
皇居外壕

我對這刻著圖案的磚瓦, 情有獨鍾
皇居東御苑的庭景
皇居東御苑的大草坪, 平日在大樓上班的人, 也有好景觀可欣賞
知道的人請告訴我, 這是什麼樹葉 ? 好像蝴蝶
這是東京的大樓區, 沒有想像的高, 也許有地震的考量吧!
離皇居最近的二重橋, 常在書報中看到此景, 如今親臨橋旁, 有夢遊的感覺
秋天滿地的落葉, 停下來憩憩腿, 也享受一下東京秋之美

皇居東御苑很大, 走一圈下來也很累人的, 我們回到了東京驛, 在八重洲中央口找東西吃, 吃了蕎麵和烤魚, 我對日本的拉麵與蕎麵實在不太喜歡, 不是太油, 太鹼, 就是淡而無味, 比我自家的雜菜麵差多了, 在外玩, 最大的思念就是自家菜, 我是帶著廚師走, 卻沒帶廚房, 殘念! 好了, 扯遠了, 我們要去看那個大燈籠了. 
 





淺草寺前三輪車伕的裝扮
看到這個雷門了, 遊人好多, 商業氣很重, 我反而喜歡較樸實的古廟
由雷門步行到觀音寺, 路過的仲見世風土商街, 遊客滿滿, 但賣的商品很俗, 買的人也不多
日本的刀子做的一級棒, 但價格不斐
淺草寺
東京的秋天, 下午四點多, 天就漸漸暗了, 塔開了燈, 另一番景象

看完了淺草寺, 晚上要去銀座走走, 一直以為銀座非常熱鬧, 其實也與其他的大城市百貨公司區差不多, 隨便看看, 也就想回旅舍休息了, 上了年紀的人, 還是要時時自我保重, 才能走更遠的路.  







銀座街上, 看那個大蘋果, 日本人看來也喜歡它
回到大塚驛, 出了車站, 有一家壽司外賣店, 買了兩盒壽司回旅舍吃, 今天走累了, 不想再費時間與體力在外面吃了, 明天要去鐮倉看大佛, 壽司實在不錯吃, 滿滿一盒才二百多元台幣, 自助旅行有時還真省.

1 則留言:

May 提到...

看著這篇一面想咱的首都─台北,國外遊客來能看到多彩的樹景街景和人文景緻嗎?我羨慕日本到處都能看到美美的樹和植栽。其實近幾年來活化社區和古蹟的規劃把台北建設的越來越有味呢!我去不成東京,應該找時間帶著相機也來穿梭台北的大街小巷搜尋一下才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