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日本山口縣五日遊 - 藍天白雲的日本鄉村美景

2018年3月25日由桃園机場飛抵日本宇部机場, 這真是一個非常小的机場, 一天可能沒有幾班飛机起飛降落, 但一個非常深刻的印象令我久久難忘,就是一出通道, 見到的第一個日本工作人員,他是如此的有禮貌與敬業, 這是我這幾年住台灣已不常見的,也是我在幾天後去中國大陸旅遊見不到的, 這個工作人員讓我的感覺是: 我到日本了. 我不是哈日族, 也不是仇日族,我多希望在我跑的動的歲月中,所居之處,所遊之處,人人有禮貌,敬業與互信.


 這個小机場很特別, 出了机場就是可步行的鄉村道路,我們拉著行李走到草江驛火車站,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吧! 在台北霧霾了多日, 看到了藍天白雲,又有徐徐涼風,真的立刻換了個心情.  草江驛是個無人售票的小車站,用机器買了票, Y410圓,到新山口驛. 到了新山口驛立刻去JR綠色窗口換在台灣買的柯南山口三日券. 走出車站南口, 東橫INN就在馬路對面,這也是我喜歡住東橫INN 的最大原因, 對一個自由行的旅者而言,下了飛机很方便地放下行李是很重要的, 每日的出遊很方便地到達大眾交通處也省了很多時間與精力.

下午的行程: 一之阪川, 香山公園,琉璃光寺,五重塔和長州簥麥瓦麵, 感覺就是人少,天氣好,風景端莊而優美,今年的櫻花開了,日本不僅大城市有櫻花,鄉下的櫻花也是好美,好美.

















日本三大名塔: 京都的醍醐寺, 奈良的法隆寺, 山口縣的塯璃光寺
湯泉溫泉驛離新山口驛很近,有白狐的故事做為觀光宣傳,又可在站前泡個腳湯, 值得一停
長州的蕎麥瓦麵有些名氣, 晚餐就吃它吧! 其實是好玩大於好吃, 出門在外, 嚐些當地的食物,飲食是文化的一部份,也是旅行中很重要的樂趣. 對我而言,食友比良友重要,酒肉朋友不是壞名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