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日本北九州, 韓國慶州, 釜山 15天 - 行前與出發

我喜歡釜山航空, 他雖是廉價航空, 但飛機不會老舊, 服務小姐也很美麗, 有人說機上餐不好, 是不好, 但那家航空好? 兩小時的飛行時間, 閑目養神一下就到了, 下機就是另個花花世界等你逛了! 去年去釜山, 首爾, 束草 8 天, 意尤未盡, 今年想去日本逛逛, 正好釜山航空也有接飛日本的票, 那就加碼日韓15日遊吧!  退休的好處在此發威. 老公常說的一句話 "感謝主".


在 台灣好朋友多, 我們集合了12 人同遊, 我們打電話定了釜山航空的團体票 (10人以上), 比網上價還便宜幾百元台幣, 訂票小姐的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團体票的缺點是1. 不能改日期, 不退費 2. 不能先劃位.  這次台北--->釜山----> 福岡-----> 釜山 -----> 台北 (9/1/2013 - 9/15/2013) 票價含稅 NT$14,132, 我覺得這張票玩日韓兩國很划得來了. 付款程序也十分方便, 我們十二個人個自匯款或刷卡(傳真)即可, 等錢收齊了, 航空公司發張電子票到電子信箱, 自己列印電子票就可上飛機了. 現代的新科技, 新方便實在不可不知, 不可不學. 

我們這次旅程, 除了韓國慶卅住民宿, 其餘都住平價連瑣的 "東橫 Inn (Toyoko Inn)", 東橫 Inn 遍佈日本城市, 在韓國首爾, 釜山也有數家, 加入會員(60 歲以上 日幣1000, 60 歲以下日幣1500) 房價可打折扣, 住十天送一天單人房, 雙人房補差額即可. 東橫 Inn 官網上可訂房, 也可取消, 修改. 旅舍的位置都在交通十分方便處. 房間不大, 含當地式的早餐, 價格平實, 對於喜歡在日韓自由行的人,是個乾淨, 方便的好住處. 

日 本九州在日本的西南端, 與韓國朝鮮半島隔對馬海峽遙遙相望, 在古代, 由朝鮮半島到日本九卅島是中,韓,日海上的文化,文物交流主道.我第一次去日本, 沒選擇東京等大城市, 因為我比較喜歡看日本的原貌, 我想, 都市太現代化. 再則,在沒去過的國家自由行, 又不會說話, 還是選個不太擁擠的地方先暖暖身吧! 一趟九州行, 真讓我愛上日本, 我想, 以後只要我們人在台灣, 我們每年都會去日本玩.

我愛日本什麼 ?
1. 日本的生活環境乾淨, 路平坦好走, 和美國一樣, 但日本小, 一轉彎就一店一景, 不像美國那麼大, 走起來無趣. 走在日本街上的舒適, 安全, 清潔度是中國,韓國,台灣無法比的.
2. 日本的飲食雖沒有中華料理多樣化, 但是用料新鮮, 乾淨, 飲食的環境不論是小店,連鎖店, 旅館都很清潔, 讓人吃了安心. 可食性, 可口性比在歐美旅行高, 價格也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3. 在日本旅遊不怕被騙, 不須常用防衛心對人, 這對出門在外的遊人很重要, 我是出來玩的, 還要常與人爭執, 那我在家就好! 中國大陸好山好景好食物, 但就是沒有日本的自在氣氛, 也是我怯步的主要原因.


4. 日本人重視環境的美, 一枝一樹都修剪的非常藝術, 再配合建築的工整, 一轉眼, 處處都美. 我喜歡日本的用色, 一簾布簾都能讓人看的不忍離去.



 
 

5. 日本大眾交通十分發達, 尤其是火車之旅,更是有趣至極, 不同的火車頭, 火車裝飾, 不同的景色, 難怪有那麼多火車迷, 他們又推廣外國人的火車週遊卷, 比在台灣坐高鐵還便宜, 我也加入日本火車迷吧.


 













日本火車真有趣.

3 則留言:

史姐 提到...

我一定要去搭日本的火車

meing 提到...

這趟行程包含豐盛的火車之旅,很棒!

May 提到...

您們夫妻倆真是最佳拍檔耶!美圖文字相呼應相得益彰。
這麼說來日本的火車之旅相當吸引人呢!光是看它們的造型和內裝就很有趣,四通八達又價格低廉,未來有去日本就將它視為夢幻交通工具之首選。謝謝分享心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