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日本北九州, 韓國慶州, 釜山 15天 - 福岡之美


經過昨天長途拉行李勞累,今天排定在福岡輕鬆走, 我們除了一位妹妹美女外,必竟都是年過半百, 能出來趴趴走,己經應給自己拍拍手了, 不能太操勞, 看到的, 是緣份, 沒看到的, 是下次再來的藉口.


我喜歡建築與樹木的美麗結合


它紅的美而不俗

今天有個颱風在日本附近, 但是早上的天氣很好, 無雨又涼爽, 我們就由旅舍出發, 一路上神社好多,只在博多驛與祗園站之間步行, 就有數不完的大小神社, 也不知日本的神社個個都如此美, 建築莊嚴,樹木修剪藝術美, 枯山水, 洗心台都十分有禪意. 


 
廟前的洗心台,基本上是洗手,但神明希望你心靈也洗滌一下,再進來拜拜. 



 枯山水常被認為是日本僧侶用於冥想的輔助工具,所以幾乎不使用開花植物,這些靜止不變的元素被認為具有使人寧靜的效果。


多悠間地走在寺廟庭院之中

日本的木材建築, 原木本身就孕藏了美
抬頭看屋頂, 它也無語的展現它的美, 它樸實無華, 看它一百年, 還不厭倦


遠遠地, 寫著 "方丈" 兩字, 不知是什麼意思, 但這牆頭望過去, 是寧靜, 祥和


好木材, 素磚瓦, 雕著花, 百看不厭

素雅的結合, 看到了敲鐘的搥了嗎?
  路過的小庭院
日本神社門口都有這個建築物, 它叫 "鳥居"
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分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一種「門」。鳥居一般有兩根支柱,上面有兩個橫樑,也有上面有題字的匾。一般用木材製造,刷上生漆
 我愛看門上的布簾, 日本布好美 

  這張是我的最愛, 我愛它的紫柱, 厚重沉穩, 我愛那銅爐, 更羨慕那專心掃地的人
我不知如何形容這景像, 厚重又多彩吧!


洗心台也有不同的設計, 有的簡樸些, 有的華麗些, 但都是要沉澱我們的心, 旅人的心太浮躁, 不易沉澱


把你的 "願" 繞著樹纏著


求神要拉繩子, 也許是在請神留心聽吧!

  好多雕刻的細節

 兩隻可愛的小兔


不知是拜什麼神, 好多神, 與其他建築不同
人們會奉獻鳥居, 所以會看到一排的鳥居, 聽說有的地方更多, 很是有趣


建築典雅, 外院清潔, 平整, 配著綠樹, 美石, 可以快快走過, 也可以在大樹下石頭上坐會, 細細呼吸這裏的美

廟裏看見的酒, 不懂為什麼放在這裏, 真有酒嗎 ? 不會被人偷喝嗎? 看起來很美

逛到肚子餓了, 看看也中午時分, 我們興奮地步向柳橋市場吃飯, 這是一天中的盻望. 我們在市場內逛了一圈, 決定在一家小小的店二樓用餐, 個自點自己愛吃的, 個自付自己的餐費, 這趟旅遊中,我們一直保持這種自由,自在的方式, 不用想太多,只管自己愛吃什麼,與別人無關,我愛這種人生態度,活的自在些.
中午到了, 我們要去柳橋市場覓食了
過了這條河, 就是柳橋市場
 到了市場內, 老板娘說什麼, 我可聽不懂,別人懂不懂, 我不知
 海鮮可買了現煮, 但我還是吃了有標價的套餐, 也許是以往不良的經驗, 總覺得海鮮店會騙人
 這是我們的中餐, 不吃生食的,可叫烤魚
 生魚丼
 好好吃的壽司, 你不留口水, 那你一定不愛壽司, 跟你不同國

吃飽了,本想再逛大濠公園,但下雨了,只好坐地鐵回天神站,想去西鐵買明天去大宰府的套券, 經過一陣雞同鴨講, 知道要明天當天才能買. 天神站好大, 有百貨公司,有洋貨店街, 有美食街,我們這自由團又解散了, 等大家逛累了,自行回旅舍休息, 約好下午六點半在大廳集合, 我們要去吃一風堂拉麵, 這就是我們自由行的風格,一定要有自由,一定要自在,但要定點集合, 安全第一.
吃完了, 坐地鐵到天神南
這是天神站地下美食街, 好長,好長, 可惜我們吃飽了,看起來不會像餓的時侯那麼起勁
隨便看看吧!





嚇死人, 西芹一支一支賣200丹, 合台幣NT$65, 合美金US$2, 在美國可買一整把, 日本人生活不易 
青菜區不大, 在日本很少吃到青菜, 只好多吃水果, 香蕉也很貴, 水蜜桃非常非常好吃
一風堂拉麵大大有名, 我個人覺得麵是一般般, 但我喜歡他的裝璜, 好美

這是我第一次來日本, 很多事物看來都很新奇, 很多東西都要問隊友這是什麼, 如果大家都不是很清楚, 就記下來, 回家查 "Google", 又多一件事可做. 
還不知這石雕是什麼獸, 它長了青苔, 樣子好可愛

2 則留言:

May 提到...

看著文中:我喜歡...我愛...加上琳瑯滿目的檢點欣賞和評析,我只能說超愛子榮的觀點與審美面向了。想像著:若是我和子榮一同自由行八成會一路上吱吱喳喳個沒停,只因我也愛欣賞又愛交流分享呢!

Meing 提到...

如日本神社, 寺院與神宮有何不同?當時大家都不是很清楚,回台北後就從好知又熱心的Grace處捎來非常完整的資料,
真覺好幸福!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