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東京十一日賞楓之旅 - 八王子銀杏祭, 立川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今天是東京遊的第六天, 星期六, 東京近郊八王子市有一年一度的銀杏祭, 是當地居民慶祝大道二旁的銀杏葉全黃了, 沿道有人表演, 有人拿出特別的產品來賣, 很熱鬧. 我們有幸人在東京, 便安排去湊個熱鬧, 今天是個溫暖的陽光天.




八王子銀杏祭旗

八王子驛在東京西邊,  JR 中央線可到

八王子的街上也不淮吸煙, 他們稱盲人為 "目不自由人", 更文雅, 更尊重, 也貼心的為他們建一條特別步行道

我們其實下錯了站, 下了車, 不見熱鬧, 只好問一位騎車婦女, 她好細心的聽, 好耐心的告訴我們要坐幾站公車, 她騎走了. 又轉回來, 再叮嚀兩句,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如此和善的對人, 有多好, 我在中國大陸問路, 有被故意指到反方向, 只為了沒買她的東西, 去年在東北, 問火車站方向, 還被一個男人兇, 我是中國人, 但我該喜歡那個社會 ?

他們的吹打, 把整條街上的氣氛都變得好熱鬧
就是這條銀杏大道, 臨時攤位在大道二邊
銀杏葉都變黃了

這位先生在賣米, 一人只能買三碗, 一碗100丹

我與朋友各買了三碗, 帶回台灣, 實在太好吃了
還有一個好玩的, 買一個通行手形的木板, 一站站的有人用鐵印蓋章, 如能從頭走到尾, 好像有獎品, 我們只走了四站吧!


蓋章了, 這一排大叔, 很認真的蓋著

這個一定要說明, 我前兩天在路上,看到有人在屋簷下曬一夜干與烏魚子, 覺得那沙籠很好用, 今天在市集上看到有人賣, 才500丹, 當下不加思索就買了, 明知我的小皮箱裝不下, 手提回台灣也甘願, 一心想著回家後可做的好吃食物, 滿心歡喜, 叫我好吃第一名


逛了一下八王子銀杏祭, 我們下午去西立川的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昭和記念公園自動售票機, 65歲以上, 還半價呦! 人變老也不是全然沒好處
這排銀杏大道, 遊人不斷, 美景加上人氣, 更顯親和

一對小情侶在樹下照相, 年輕更好


我喜歡日本的公園, 景美, 遊人多. 在美國, 公園景也美, 但遊人寮寮無幾, 顯得冷清多了


遊人望著黃葉讚嘆, 拍下來, 想把此刻變成永恒

公園內的大草坪, 這麼多人, 不見拉圾

陽光把秋天的公園照的暖暖的


對著樹凝望, 因為它太美了
公園內的腳踏車道

出了昭和記念公園, 我們又搭車去台場看夜景, 先坐地鐵到新橋, 再轉乘很有特色的海鷗號到台場海濱公園, 先在一家餐廳用餐, 吃的飽飽的, 沿著東京灣漫步, 看到了彩紅橋, 自由女神像, 與遠處的東京鐵塔, 夜景非常美. 天黑了, 也該回旅舍休息了, 今天也走了不少路,

自由女神, 彩紅橋, 與遠處的東京塔全入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昭和記念公園自動售票機, 65歲以上, 還半價呦! 人變老也不是全然沒好處
一對小情侶在樹下照相, 年輕更好
還是那句話 假如我還是新鮮人(大一生) 年輕真好! tank

May 提到...

這銀杏葉的亮黃真是耀眼!在一片深秋楓紅中跳脫出自個的風格,只能說日本的季節色彩真是太豐富了,是否如此孕育出日本國民生活美學性格,總能將生活空間中不管私領域還是公領域都維持著整潔,漂亮的公園裡賞景的遊人雖如織仍能不產生半點垃圾,無怪乎Grace讚嘆!這公民素養和約制力是教人敬佩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