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東京十一日賞楓之旅 - 富士箱根三日遊 - 河口湖週邊, 下雨的一天

今天是東京行的第五天, 前四天的天氣都很好, 只有今天下雨了, 早上還是毛毛雨, 到了中午, 愈下愈大, 今天的行程又都是郊外, 所以是個濕嗒嗒的一天, 較不舒適. 但是旅遊本來就無法完全掌控天氣好壞, 旅遊心情盡可能不讓天氣所左右. 

因為昨天到湖邊民宿時, 己近黃昏, 今天天一亮, 我們就出來在湖邊散步, 賞景, 看湖對岸的富士山, 風景之美, 環境之清幽, 心情之平靜實是難得. 早上的氣溫還是低, 但我久久坐在湖畔木椅上, 凝看富士山頭雲彩的千變萬化,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也變得好喜歡富士山, 它像個頑皮的孩子, 喜歡與你玩躲貓貓, 一下子不見了, 一下子又忽然跳到你眼前, 又像個害羞的少女, 有時蒙上一層面紗, 有時又開朗的對你微笑.

一大早的河口湖一角


凝看富士山白雲多變化


雲動的好快, 讓富士山變成千面女郎

雲層蓋頂的富士山

等著, 等著, 天大亮了, 紅楓葉也來爭艷

黃杏葉落滿地, 把大地彩的更艷麗

如果我說這是我家門前的景色, 你信嗎? 我昨晚住這裏, "湖舞家"
早餐前在家門口逛了一圈, 要回家享用朝食了, 民宿女主人都已準備好了, 太幸福了. 

這是今天的朝食

七分熟的蛋和火腿

生菜沙拉與水果

這是我最愛的一夜干, 不鹹, 也不乾, 好好吃


臨行女主人送到門口, 與她合影

我們要離開了, 回頭一望, 風景如畫



坐公車到了一個美美的地方, 忘了它的名字

又濕又冷的天氣, 看見賣甘酒的, 立刻想到甜酒釀, 買了一杯, 味道很淡, 沒有想像中好

我們參觀了富岳風穴, 穴中冷藏庫放了很多植物的種子

在風穴與冰穴之間是森林步道, 其實不算長, 也很好走, 只是雨下的不小, 路上多處積水, 走的一身濕答答的.

今天星期幾啊 ? 怎麼到日本也要趴趴走 ?

走吧! 走吧! 有圖為証

終於到冰穴了, 這些冰終年是這樣, 這個穴的進口好小, 我差點擠不進來, 我想美國人人高體壯, 大半進不來

看完冰穴, 我們也凍得差不多了, 要坐車回河口湖驛, 再坐Bus 回新宿了, 今天實在比較辛苦
這是河口湖驛, 看富士山又像壁畫一樣

這不是合成畫面, 是真的

我們在車站對面的咖啡店喝咖啡, 等回新宿的Bus , 背景是窗外, 不是壁畫
黃昏的富士山, 說她百變, 真不為過

坐 Bus 我們回到了新宿, 結束了三天的富士箱根遊, 這短短的三天, 卻把我的記憶寫的滿滿. 我在想, 有時侯我三天沒出門, 也沒做什麼, 時光過去了, 腦中一片空白, 與這三天比, 實在差別很大. 

有兩個小東西, 老公覺得很有趣, 在此說明一下.



民宿的抽水馬桶, 要沖水了, 水由上面流下來, 可先洗手, 再用洗手水沖馬桶, 很聰明的設計, 也是很細心的老公, 把它拍下來, 我也看見了, 但想都沒想, 那是做什麼的, 就在旁邊洗手台洗手,走人


這是民宿睡袍外套的腰帶, 女主人折的好精緻, 我打開了,可就折不回原樣了


當我回到大塚東橫Inn, 好像漁夫出去打了三天魚, 收穫滿滿的回來, 心中真的好高興.

1 則留言:

May 提到...

真的,玩家的玩興是不受天候影響得了的。昨午的完美富士山景看到了,今兒個半遮半掩羅紗飛舞的給看也算是盡情的展演呢!想到鶴友前去攀登富士山的照片,看到的富士山除了礫石還是礫石,能說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