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東京十一日賞楓之旅 - 迷戀日本


今年九月才與十位好友去日本北九州, 韓國釜山玩了十五天, 回來後, 腿膝蓋肌肉也發炎了, 多謝好友帶我去仁愛醫院看了位好醫生, 才解了走路之苦, 本該在家乖乖呆上一陣子, 寫寫旅遊部落格, 可是卻管不住迷戀日本的心, 好想再去賞楓. 


一回家, 又去誠品買了一堆日本旅遊書,  也上網預定大阪, 京都, 東京等地東橫 Inn 的房間, 都無法連續定到一星期以上, 心想, 算了吧! 就乖點吧 !   沒想到, 好友教授夫婦, 他們也剛從日本九州回來, 也和我一樣, 染上日本旅遊迷戀症, 邀我們遊東京, 機票, 旅館都代定好了,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又可以出發了.

紅葉, 灰雲, 秋到了
這張是我老公的最愛, 他照了好多相, 就像捕回來了好多魚,回來整理, 幸福滿滿

東京都廳看到的東京夜景

多年以來, 一直不敢去東京, 大家都說, 東京物價貴, 交通擠, 又是大城市, 沒什麼可看的.我錯了, 錯在資訊不夠, 錯在既有的陳見. 東京的平價旅舍平均 NT3,000/間/一晚, 還附二人早餐, 房間不大, 但清潔, 應有都有, 加入會員, 還住十晚送一晚, 實在不算貴.  

東京地鐵圖
初看東京地鐵圖, 會怕也是正常, 但用心的研究一下, 其實它複雜卻有規則可尋, 一點也不難. 一個比較陌生的觀念, 東京的地鐵由很多家不同的公司所經營, 必須了解要去的地方是那一家公司的那一線, 到那家公司的扎口進站, 再選線路, 再選方向, 就沒問題了. 日本車站的指標很清楚, 想清楚, 看清楚再走, 應沒什麼問題的.

我為紅楓來, 紅楓不負我
東京是大都市, 很多高樓, 很多人, 但在最熱鬧的大樓區, 也有樹木林立的公園保留區, 供人散步, 曬太陽, 賞櫻, 賞楓, 與野餐. 對古寺,古廟的用心維護顯示出他們對舊有文化, 藝術的尊敬與珍惜. 東京是個新,舊 並存的城市, 以我一個退休旅人, 我可以不花心思去看金融中心, 還有數不盡, 走不完的公園, 寺廟可欣賞, 東京是非常有文化水準的大城市. 非常值得仔細欣賞與學習的國際城市.

紅楓小徑上, 小紅楓落滿地, 讓人有夢幻的感覺 

國營昭和記念公園內, 老人, 嬰兒, 狗狗, 遊人同步銀杏大道 , 好熱鬧, 人與秋的合影

高樓的附近, 就有修剪美麗的散步公園, 我喜歡以人的生活品質為本的文化
我對日本的迷戀多半來自我喜歡他們的美感, 我喜歡他們把美術全方位的用於生活之中 , 他們的樹, 每棵都修的好美, 好整齊, 他們的招牌家家都有獨特的設計.  他們的布簾, 質好,色美, 讓人不自覺的想多看一眼. 他們的食器, 好講究, 吃一頓飯, 不止是溫飽, 而是一种視覺, 味覺與美學的享宴, 自然地感受到對廚師的尊敬與對食材的珍惜, 提高了飲食的層次.  

我學到吃壽司用手, 不用筷, 我學到壽司直接放吧台, 不裝盤, 不同的文化, 要學習, 要了解, 要相互尊重

師傅現製哇汐咪
我喜歡他們的字











秋之色彩

我生長於亞熱帶的台灣台北, 又在佛州二十多年, 對於秋天,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只覺得秋意早晚寒, 秋很短. 這次東京賞楓之旅, 才感受到秋天的顏色, 大地落葉, 準備過冬的意境, 秋真的很美. 靜聽大自然的聲音, 靜觀四季的變化,是一種非常自然的學習, 大地不語, 變化萬千. 

感謝這次帶我們去的好友, 費心籌劃, 在地導遊,讓我們留下如此美好的回憶.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幸福滿滿 祝福每一天都快樂 要旅遊了
腿膝蓋肌肉就不痛了! tank

匿名 提到...

在退休之餘,能與三五好友,暢遊世界各地,留下美美的記憶,真是令人羨慕。趙德隆

cycle 提到...

子榮的隨手寫加上老戴的隨手拍真是絕配,未能隨行,也能感受喜悅、幸福

盛琮 提到...

那張楓紅真美,專業之作啊!
很多人說趁年輕走遠點的地方,日本留待老了再去,我卻覺得不管何時去,它都是老少皆宜的國家,傳統與時尚兼融並蓄,細微之處尤見功夫,雖然去了無數次,但只要想出國玩,它還是第一優先可惜這回沒跟上,凝啊!

匿名 提到...

好棒啊! 一直有個願望要去日本賞紅葉,可惜沒機會,要再等囉!
不過,先看你們的照片過過乾癮了。謝啦!
好好保養妳的腳喔,還有更多的旅遊未完成哪。
Susan

Grace 提到...

謝謝各位好友的鼓勵與祝福, 希望大家有緣一起玩, 世界處處有美景, 只待我們一起旅遊, 大家加油.

Samuel 提到...

這次我們幸運地以吊車(機)尾跟上這美食美景團,實在是賺到了,由於東京是第一次前往,多虧李教授和夫人的鉅細糜遺準備,此行真的用三個字「大豐收」來形容。誠如版主文中提及日本對文物自然的尊重及保存維護值得我們效法,在季節變換的當下,置身日本有股強烈的和大自然互動的感受;楓紅似火,揮灑秋的意象、白了頭的富士又預告冬之接棒演出。
一切生命是如此鮮活……當然對我們這群饞鬼而言,追求的絕不僅此,在那方面的滿足也絕不在話下,只是必須坦白說美景當前,真的有秀色可餐的感覺一點都不誇張。
在此除感謝教授夫婦也要感謝版主細心準備和記錄也同時向神之快門老戴致敬致謝,一切是如此完美,至今回想仍仿佛在夢中一般…

憲明

May 提到...

唉!這Grace的遊記總攪得我想離家出走隨她浪跡天涯去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