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東京十一日賞楓之旅 - 築地, 六本目, 都廳

這次東京賞楓之旅, 完全由好友教授夫婦安排, 實在省了我不少行前的準備, 也幸運地讓我們第一次來東京的人能深度的一窺東京市區, 郊區的交通, 美景, 美食, 與在地生活. 
玩了十一天, 每人只花了台幣四萬元(禮品不算在內), 吃了頂極的築地壽司, 民宿豐盛的一泊二食, 和限量級的蝦,實在享受. 遊了東京市內的皇居, 公園, 神宮, 夜景, 也去了郊外的箱根與富士河口湖, 從不同的方向觀看千變萬化的富士山, 更漫步於紅楓葉樹下, 是一種夢幻之美, 好像自己鑽進了圖畫中, 這趟東京賞楓之旅, 實在太豐盛了. 
 十一日的日子如下, 短短十一日, 卻在腦海中彩上了五顏六色, 日子的幸福不在長短, 在它的豐富與趣味性.

星期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11
12
13
14
15
16

早餐: 台北
8:00 AM 出門
早餐: 東橫 Inn
早餐: 東橫 Inn
羅彩香
早餐: 湖舞家
早餐: 東橫 Inn

國泰航空
12:50 (TPE) ---> 16:50 (NRT)
成田空港-> 日暮里->大塚
新宿---築地市場六本(木六本木Hills) ---->都廳看夜景
大塚 ->新宿 ->箱根
箱根蘆之湖
箱根 ->御殿場-->河口湖

河口湖 ->新宿 ->大塚
大塚 -> 新宿 ->八王子銀杏祭-->立川都營記念公園--> 台場


: 東京大塚站北口第一東橫 Inn
: 東京大塚站北口第一東橫 Inn
: 箱根強罹四季俱樂部羅彩香
: 富士河口湖
湖舞家
: 東京大塚站北口第一東橫 Inn
: 東京大塚站北口第一東橫 Inn
 

星期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17
18
19
20
21
早餐: 東橫 Inn
早餐: 東橫 Inn
早餐: 東橫 Inn
早餐: 太陽城王子
早餐: 太陽城王子
皇居 ->淺草雷門 -à銀座
鐮倉一日遊
大塚--->池袋(搬家)
新宿御院 -->明治神宮 -->池袋
巢鴨 -->六義園-->池袋
池袋-->日暮里-->成田空港
國泰航空
15:15 (NRT) --> 18:30 (TPE)
: 東京大塚站
北口第一
東橫 Inn
: 東京大塚站
北口第一
東橫 Inn
: 池袋
太陽城王子
: 池袋
太陽城王子
: 溫暖的家


老公愛攝影, 我常比喻有如出海打魚, 撈回一堆堆的美景, 回家要整理好多天, 他樂在其中, 有如又去遊玩了一趟, 又有如在挑檢他捕來的魚貨, 看到自己喜歡的相片, 欣喜不己, 這是我們旅遊的買一送一樂趣之一. 

我就依相片說故事吧!
 
我們由成田空港坐京成電鐵到日暮里, 再轉JR 山手線到大塚驛, 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到市區, 1000丹, 班次很多, 我覺得很好

我們住在大塚東橫Inn, 離JR大塚站只3,4 分鐘步行時間, 離池袋驛一站, 新宿驛五站, 十分方便,
好吃的, 首先拜訪的不是古蹟, 不是美景, 是有名的築地海鮮市場, 這裏早上有漁貨拍賣, 中午之前, 遊人不斷, 尋覓頂極海鮮,我下次如有機會再來, 我會清晨就來, 看魚拍賣.

"大和" 是築地市場最有名的生魚, 壽司店, 店面很小, 外面大排長龍, 老外也在排隊等, 我們沒有排, 吃了另外一家也是有名的 "龍壽司"
我點了 "龍壽司" 的招牌壽司, 師傅做好, 放在吧台上, 我好土,還像師傅要筷子, 是用手拿的, 也不可把醬油瓶等物放在吧台上, 哇沙咪也是師傅現磨的, 2100丹合台幣650 也不算貴
其實我也很想吃築地市場更平民化的食物, 看這一大鍋, 好像是牛肉飯, 熱騰騰的, 師傅一碗碗乘給客人, 手沒停過, 生意好好

客人是站著吃的, 叫 "立吞", 就是站著吞啦! 看來他們都是附近上班族, 穿著西裝立吞, 一定很好吃啦!

遠望東京鐵塔, 東京的建築物其實不高, 大概是怕地震吧!


六本木 Hills 是較新興的商業城, 有許多電視公司在此區, 晚上也很美

現代化的六本木Hills, 我們在此悠閒地喝下午茶, 下午茶800多丹, 咖啡單點460丹, 不比台北貴, 戶外的座椅有暖爐, 一點都不冷, 真的打破了我東京物價貴的成見

我們喝著下午茶, 等黃昏的燈光, 東京鐵塔也
點燈了
我們到都廳看夜景, 是市政廳的樓上, 免費的.  

我們今天買都營電鐵一日卷, 700丹, 所走的路線都在都營電鐵上, 大概省了幾百丹吧! 聰明的用錢, 是我自助旅行樂趣之一, 是我小氣! 

這是我第一次到東京, 今天的感受是東京的房屋不像我想像中那麼高, 東京的物價沒想像中貴, 東京的地鐵沒想像中那麼複雜易迷失. 但我也沒看到什麼令我驚嘆的景物. 明天要去箱根, 希望郊外有我的盼望.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是嚮導,跟著妳走啦! :D
Su

匿名 提到...

不看損失可就大
了不知什麼原因
留言很困難
字老跑不見

自在

May 提到...

比喻得真好:老公愛拍照像漁夫捕捉了一籮筐的漁獲回來。再就是〝廚藝精湛〞的老婆佐以文字調配得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豐盛佳餚以享眾親友們,這不來見聞嚐一番可惜啊!
東京沒去過,看著一段段敘述跟著見聞不少,忽的文末Grace竟說沒什麼令她驚嘆的景物,引的我好奇她的盼望是什麼呢?後續見分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