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東京十一日賞楓之旅 - 富士箱根三日遊 - 玻璃美術館

今天是旅日的第四天, 早上在強羅彩香用完豐盛的早餐, 就往河口湖出發了, 其實不想走, 箱根還有好多地方可玩, 但是有遺漏, 就有再遊的藉口.



看, 滿桌的食物加上服務帥哥的笑容, 這頓早餐真是太美好了,小火碢中是柴魚湯煮豆腐, 生雞蛋可與納豆,白飯拌一起吃, 面前這盤沙拉有鮈啦魚, 還有烤魚與肉丸, MISO 湯, 看, 兩隻筷子動的好快, 請想想其他四人的滿足吃相

我們從強羅坐巴士到箱根玻璃美術館,這個美術館實在值得推薦, 它不只是藝術創作美, 它的庭院設計更是美的讓我讚嘆, 如果你去箱根地區,一定要排這個館. 它還有免費的置物櫃, 可先把行李放下來再玩, 想的真週到. 好啦! 秀你美美的啦!
對藝術, 我是門外漢(婆), 只覺得它好看. 

玻璃美術館的入口處

玻璃藝術品

立体的玻璃璧飾, 又是鬼臉,又是笑臉, 我愛如此人生

玻璃的帆船, 很大氣
其實最棒的是庭院, 它四週環山, 自然就一股仙氣, 加上庭園中放置了好多玻璃裝飾, 把庭中花草樹木點綴的很夢幻. 

這是美術館的大門口, 外面就五彩濱紛了

這是有如仙境的庭院, 有水,有楓,有蘆草, 有玻璃藝品, 有遠山, 我們坐在這喝咖啡, 還可以看到遠遠的大涌谷冒著白煙, 如果此時不覺得美, 不覺得幸福, 那也要求的太多了吧!

玻璃樹配一層層的樹海


院中一隅

太陽下的玻璃珠,石雕, 小草

一眼望去, 這是真? 是幻 ?
庭院中的玻璃小船


玻璃燈光美

玻璃中的玻璃


這條小徑是我這次旅行中的最最愛, 光看這個景, 值回我的旅費


小紅楓葉, 它是真的, 別錯覺是布

就是這木階, 這紅葉, 讓我捨不得走

再看一眼

 小徑一直可走到山谷中, 一路上都是紅葉, 當時的感覺, 好像在夢中, 抬頭看陽光下的小紅楓,真有一種美的不真實的感覺, 一直叫身旁的朋友 "快來看, 快來看" . 

陽光, 玻璃珠, 蘆草

中間的玻璃球沒有線拉著, 在風中轉來轉去, 不會掉下來, 別問我為什麼, 我物理不及格

藝術把實物點綴的更美

這個玻璃美術館不算大, 但每一處都精心維護的非常有美感, 今天天氣又好, 可在此坐一天, 同時享受山谷中的天然美, 與藝術家所陳設的藝術美. 但我們要去河口湖了, 途中的御殿場Outlet 又是另一個驚艷.................

2 則留言:

TAI shen 提到...

讚!又重遊了一次日本,續集期待中。

May 提到...

呵呵!看到第一張照片加備註敘述,這強羅彩香民宿深植我心喔!而後緊接著推薦的玻璃美術館之遊賞心得,方知戴大哥在此張張幻彩的拍攝原來是玻璃展品所散射出的特殊效果之捕捉,圖文相得益彰喔!Grace寫踏入紅葉小徑的驚喜讓我聯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有種閱讀教人喚醒心中沉睡的夢想,這篇讓我體驗到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