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東京十一日賞楓之旅 - 富士箱根三日遊 - 御殿場, 河口湖

我們從玻璃美術館出來, 跳上了去御殿場Outlet 的公車, 要往河口湖去了, 今晚也是住民宿, 一泊二食, 還有個非常美的名字, 叫 "湖舞家". 


日本公車司機耐心地向旅客解說

我所遇過的日本的公車司機都很有耐心的向旅客解說, 車上的乘客也都靜心等待, 記得在英國牛津地區乘公車, 也是一樣, 司機等所有乘客坐定, 才開車, 那份不緩不急的氣氛, 讓人一天的日子過的好舒服, 自由行的優點之一就是看見在地人的生活方式, 坐公車是旅行中最直接接觸當地人的交通工具. 只是難度也最高, 要先做好功課, 才能出發.
其實做功課也是自由行的樂趣之一, 還沒出發前, 心中己有途中的憧影, 到了地方, 實物實景一一跳在眼前, 那種興奮與成就感非外人所能体會. 我實在是個自由行迷, 談到自由行, 話說不完, 像我現在寫部落格, 細細回味旅行點點, 有當時不了解的可以上網查資料, 又是一有趣的事. 這趟日本東京行十一天, 行前可忙半個月(這次有請槍手代勞), 行後又可回味半個月, 實是一個半月的娛樂項目. 回來後, 在家中享受一下旅行學回來的烹調技術也是一樂.  譬如, 我們這次吃了一夜干的早餐, 也買了制作的紗籠子, 回來買魚做了幾隻, 真有八分像. 買了三勺日本好米, 回來吃了四天日式早餐, 太好吃了. 上一次去韓國, 買了乾辣椒, 回來抄高麗菜, 好香. 下次有空, 我還想做韓國的豬肉泡飯, 總之, 總之, 走走, 玩玩, 吃吃, 蓋蓋, 人生樂事也. 

好了, 不嘮叨了, 出發了, 人生第一次, 在公車上看到白了頭的富士山, 路不寬, 公車司機還在一段較可停的路旁停了一下,讓我們拍照. 

山就在公車窗外, 能不驚嘆嗎 ? 能不記錄下來, 讓久久不相忘嗎 ?

公車停了, 照了一張富士山與富士山下居民的相片

十一月中旬, 富士山己白了頭, 記得不久之前(大概七, 八月), 一群好友還去攻頂 (當然沒有我這隻軟腳蝦)

公車到御殿場Outlet, 我對 Outlet 不陌生, 奧蘭多Outlet 好多, 價格也比日本便宜, 它有的名牌, 我也常見. 但沒見過富士山就在Outlet 的後面的景色, 太奇怪的組合了

富士山靜靜陪人在Outlet 血拼


在Outlet 的 Food Court 買份三明冶或任何食物, 就可在富士山下享受溫暖的陽光與美食

這不是在照相館照的呦

Outlet 內隨處可見富士山
我們又跳上公車, 往河口湖去了
 
窗外樹葉都紅了, 黃了, 處處顯現著 "秋來了"

河口湖驛到了, 我們還要坐Bus 到我們的民宿 "湖舞家"

就是這個長的很可愛, 很古追的公車, 不過是要另付費的, 不包括在周遊券中, 370 丹, 它繞著河口湖行, 如果不是有行李, 不是天色己晚, 真想下來漫步

到了, 到了, 湖舞家就在河口湖畔, 湖對面就是富士山, 沿湖的步道種了好多樹, 湖光山色, 身在其中
放下行李, 那捨得放過夕陽下的湖光山色, 立刻跑出來散步, 賞景, 拍照, 一直到天黑了, 才回去吃晚餐.  不用太多的形容辭, 只說 "美" 與 "幸福".
由我家 "湖舞家" 看到的景色

"湖舞家" 民宿

由我家 "湖舞家" 看到的景色

河口湖畔

河口湖畔

美美的湖畔步道, 很長, 很長, 走不完

秋天的日本, 不到下午五點天就暗下來了, 我們要回家享用民宿夕食了

今天吃的是鐵板烤肉等等

要烤的肉與青菜

烤魚

生魚, 生蝦

天婦羅
又是一頓豐盛, 愉快的晚餐, 這民宿是個人泡湯室, 吃完了飯, 回房休息一下, 整理一下行李, 泡個溫泉湯, 帶著滿滿的記憶與對明天的期待, 很快就入夢了.

1 則留言:

May 提到...

文字中就看的出Grace的幸福與喜悅!不斷的將〝湖舞家〞冠上我家我家,好雀喜喔!她覺其溫馨又親切是可預見的。沁在黃昏中的河口湖山色真是太美了,猶如鍍了金的景色。我也跟著期待隔天的紙上旅遊呢!
哦!忘了一定得提的,令人讚嘆車中拍攝的富士山之景怎是如此的美啊!什麼美景都讓你們給撞見了呢!幸福人兒。

張貼留言